贵港

一份引资近40亿元的成绩单 ——贵港市政协持续助推招商引资工作记事

2018-01-18 11:2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7年特别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贵港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方针,围绕贵港市委“13446”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一年来,共组织引进项目13个,引进投资额达39.52亿元;开工建设项目5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达20.82亿元;竣工项目2个,项目投资额达3.2亿元;在谈项目10个,计划投资额达92.44亿元。

      以落实责任的担当精神,大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根据贵港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要求,市政协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开展,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单位绩效考评的重点,制定《贵港市政协机关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招商引资任务落实到委室,要求每个委室年内提供1条以上招商项目信息和2条以上招商工作宣传信息,做到单位有指标、人人有责任;将招商引资实绩作为年度评优依据,并纳入机关绩效考评及奖励再分配;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委室。与此同时,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人员,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大力实施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助力全市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以上下齐心的实干精神,合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贵港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政协主席肖明贵亲自抓招商引资工作,亲自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亲自带队外出招商,亲自接待客商、参与项目洽谈;各位副主席也带队外出招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机关上下招商引资工作氛围浓厚。市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走出去”“请进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先后赴广东、福建、浙江和山东等省开展招商活动,主动加强与客商、企业家的联系沟通。2017年,市政协先后开展招商活动30次,其中外出招商、考察13次,邀请客商到贵港考察洽谈17次,并取得显著的招商成果。

      以服务至上的合作精神,奋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贵港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企业界委员多的优势,加强与政协委员、企业家的沟通联系,争取多引进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成立招商项目协调服务小组,对已签约的项目和意向投资项目,采取“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协助业主办理项目选址、规划定点等相关手续以及各项报批手续;对在谈项目,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争取尽快签约;协调有关部门落实项目用地,帮助业主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在政协力量的大力助推下,总投资3.3亿元的贵港市年产10万立方米多层实木家具板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桥圩羽绒制品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贵港万达商业广场项目等13个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发芽,为贵港赶超跨越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 本报通讯员 丘碧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