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开展服务社区活动

2017-12-12 17:43:00  
【字体:

启动“服务+”  温暖进万家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开展服务社区活动侧记

 

       “我想给奶奶买一个取暖器,让奶奶的手不疼,一直暖暖的!”“我想有一个篮球,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玩。”“我妻子因病去世了,留下了繁重的债务和年幼的孩子,生活很困难,希望能有人帮助我们。”说者情切,听者动容。“这些情况我们会带回去,认真协调解决,尽力实现你们的‘微心愿’”。答复真诚,情真意浓。这是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开展认领社区居民“微心愿”工作的一个场景。
 

       2017年,贵港市港北区政协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关注民生·服务社区”活动,号召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启动“服务+”模式,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微心愿”,获得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服务+调研”关注民生。该城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社区调研,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及时、准确、全面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委员们在走访调研中积极为和谐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就党和政府相关工作、政策进行宣传,推动各项利民措施在社区落实到位,惠及群众。
 

       “服务+关爱”温暖群众。该城区政协注重发挥委员专长,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有专业特长的委员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群众做好事,有经济实力的委员慷慨解囊资助困难群众和社区建设。2017年,城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委员到社区认领群众“微心愿”,根据许愿群众的需求,协调经费和物资为其实现心愿。今年来,委员们共认领群众“微心愿”38个,实现25个,为群众解决难题15个。城区政协机关筹集经费1万多元,用于港宁社区天眼工程建设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政协委员、市政局长陈恩涛多次组织市政人员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通过道路清理、乱摊整治等行动,给社区居民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城区政协委员蔡振驱等人自发筹资捐款,到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共慰问贫困户33户,慰问困难社区干部8名,送去慰问金近1.5万元。
 

       “服务+宣传”营造和谐。城区政协积极组织人员到社区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国家、地方相关政策的了解和支持,助力营造和谐社区。一是通过书画活动、宣讲会、赠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到各社区开展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国家关于民生问题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切实带动社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振党员和群众的精气神,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通过引导外来考察团参观、对外宣传等形式,对社区示范点各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社区创先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争优。2017年来,城区政协共引导各县市区考察组到示范社区参观考察3批次,参观人员35人次。□李莹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