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坭兴陶亮相丝博会

2017-06-09 17:32:00  来源:钦州市政协
【字体:

钦州坭兴陶亮相丝博会

彰显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

 

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右二)在钦州市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右三)陪同下到广西展区钦州展厅参观指导。(陈国明摄)
 

       6月3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开幕。市工信委、旅发委、投资促进局及钦州坭兴陶公司(工作室)组成钦州代表团参加展示展销。

 

       在今年的丝博会上,我市共组织4家钦州坭兴陶代表公司(工作室)参展,展出作品200多件,其中,坭兴陶工艺品50件,坭兴陶日用品150多件,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钦州坭兴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受到众多游客与客商的关注,现场售出坭兴陶展品一批。

 

       丝博会期间,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在钦州市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的陪同下到广西展区钦州展厅参观指导,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探讨坭兴陶设计、拉坯雕刻、烧制等工艺和了解销售情况,对钦州参展的坭兴陶展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坭兴陶充分彰显了钦州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并希望钦州继续把坭兴陶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

 

       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右二)在钦州市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右三)陪同下到广西展区钦州展厅参观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