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钦州”科教篇委员读书分享会

2023-03-20 08:22:00 作者:李荣政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 香飘钦州”科教篇委员读书分享会。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到场聆听分享会。
 
  分享会上,廖坚委员介绍了《美国创新简史》这一本书目,他从创新的角度出发,对国内外优势差距进行了对比分析,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方云委员则为我们分享了《让高质量发展回归自我——中职教学诊改知与行》,让大家了解提高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以及“教育教学诊断和改进”的相关知识,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及教育改革的思考。曾庆勇馆长通过《钦州文史——钦州民俗文化专辑》《钦州文史——文物古迹专辑》两本书,向大家介绍钦州传统节日习俗,引导大家走近钦州,了解钦州,热爱钦州。张参宏委员分享了《生活中的心理学》,带领大家了解心理学、理解情绪,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共处。钟洁瑕委员分享了《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让大家明白了“即使是被挤压到绝境,也希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再搏一下;身处低谷的时候自立自强,站上高峰的时候不忘初心”的拼搏精神,让人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大家分享书籍、交流探讨、凝聚共识,营造积极活跃、学习奋进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读书学习,把知识财富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效举措,为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加快推进钦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主委陈正理作总结讲话,副主席林庆山、王文远、叶莉梅、黄球、陈福多,秘书长许杨苑到场聆听分享。□ 李荣政
 
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聆听读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