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领导到钦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2-11-21 08:16:00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18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到钦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开展食品安全包保任务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钦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食堂进行实地督导,按照《钦州市食品安全包保务督导记录表》逐一对照检查,仔细查阅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和进货查验相关记录,详细询问校园食堂日常工作细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就餐环境消毒标准、大宗食材采购、菜品留样备检等方面的情况。(朱钦)
 
  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钦州市市场监管局、钦州市第一中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建议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总体监控符合条件的配备食品,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自查、校长陪餐等制度,合力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组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社会舆论的热点,也是各部门严格监管的要点。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进货渠道,严把食品质量关,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钦州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