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培训班

2022-11-14 08:20:00 作者:官耀程 邓吴宇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1月7日至11日,钦州市政协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市六届政协第五期委员培训班。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福多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作讲话。
 
  开班式上,陈福多用四个“好”来引出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要求全体参训委员要把握好的时机,依托好的学院,按照好的安排,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丰富,先后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就《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彰显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价值》进行专题授课;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玄启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讲解;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熊水龙分享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广西区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赵禹骅就《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解读当前经济;自治区决策咨询办原主任赵艳琼作了《领导干部心理调适》讲解。此外,还安排了委员们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委员接受红色教育熏陶,砥砺革命初心,凝聚思想共识。
 
  结业式上,来自民革界委员邝善广、教育界委员胡人源等2名委员分享了学习心得。陈福多对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变革的时代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为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我市“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目标作出更大努力。
 
  参训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自身受益匪浅,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将本次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官耀程 邓吴宇
 
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