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推乡村振兴”界别协商会

2022-07-28 08:16:00 作者:唐云建 马振阳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7日,钦州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推乡村振兴”开展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关于“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报告作了说明。4名调研组成员结合实际,提出了建立农村就近就地集中养老机制、加快建立农村互助型养老服务体系等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钦北区人民政府等县区和部门分别作回应发言。
 
  吕洪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汇聚起助推农村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推动城乡养老服务协调发展,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精准建言、务实献策,以高质量协商成果助力农村养老服务持续发展,围绕医养服务深度结合建良言、围绕完善养老服务设施献实策、围绕建立养老服务队伍出妙招,推动农村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群策群力,进一步研究深、研究透,找准问题的关键点,尽快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为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健康发展,为我市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战略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海波应邀到会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抓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吸纳专题协商成果,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农村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优势,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认真倾听政协的真知灼见,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协同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打造“住得上、住得好、住得起”的钦州特色养老模式。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正理,市政协秘书长许杨苑参加会议。□ 唐云建 马振阳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