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民法典进乡村”活动接地气入人心

2022-07-23 08:38:00 作者:胡治华 朱 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米”
钦州市政协“民法典进乡村”活动接地气入人心
 
  7月8日,钦州市政协以钦北大寺法庭提案法制工作站为载体,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驻站委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实际案例,向群众宣讲《民法典》知识。
 
  钦北区大寺镇是钦州市壮族人口主要聚居地之一。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熟悉法律、熟悉民族政策的优势,该市政协在大寺法庭设立提案法制工作站,通过驻站委员扎实做好司法为民及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法治维护群众权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是日,驻站的市、城区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大寺镇南间村委那布村和那桑村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李钦城等委员与群众围坐在村民议事亭中,通过大寺法庭近年来的审判案例,以案释法,对《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条款进行逐一讲解,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委员到村民家中走访,宣传禁毒、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拉近了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很接地气,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很受教育。大家以后碰到村里边的纠纷,还有其他家庭的纠纷,至少能懂得运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大寺镇南间村党总部书记黄树仁表示。□ 胡治华 朱 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