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考察组赴贺州、梧州市考察学习

2022-06-11 08:30:00 作者:马振阳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6月6日至10日,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率考察组就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发展、民俗文化旅游、商会发展等方面工作赴贺州市、梧州市考察学习。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广西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贺州市湖南商会、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秀水状元村及岔山村、昭平县黄姚古镇,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四恩寺等地考察学习。吕洪安认真听取当地企业、商会、镇村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情况,考察组成员多次就相关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吕洪安表示,贺州、梧州两市在倾力助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各项工作中走在前、有创新、见实效,以历史文化为纽带,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建起各民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商会、龙头企业等带动作用,把六堡茶、黄金珠宝、无人机等产业做得亮点纷呈;有效保护和利用生态环境资源,深挖和包装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了长寿养生、岭南历史文化名城等文旅名片,很多好经验和创新做法都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吕洪安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促进钦州与贺州、梧州两市政协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在提升人民政协工作质量和助力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族团结等方面合作互鉴,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黄球参加考察学习活动。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碗玲,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分别陪同。□ 马振阳
 
考察组在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考察组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秀水状元村考察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