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体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活动

2022-06-13 08:33:00 作者:王鸿伟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没想到留抵退税申请如此简单,审核如此高效!”“留抵退税资金对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将大大缓解扩大再生产的融资烦恼。”……6月10日,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税务局开展的“政协委员体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活动中,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政协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过程中,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与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人员一起,“零距离”体验留抵退税申报表填写、退税信息审核、开具收入退还书等业务流程,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对留抵退税申报资料“多不多”、流程“顺不顺”、环节“繁不繁”、时限“长不长”等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随后,在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税务局召开“落准落好政策红利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详细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内容,协商探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对策。
 
  今年4月以来,钦州市政协积极发挥委员优势,在税务部门创建全区首个“政协委员税务服务工作室”,累计开展政策宣传、协商议事等活动12次,走访企业36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个。这次活动就是钦州市政协通过政协委员税务服务工作室宣讲政策、服务企业、助力发展的一个缩影。
 
  叶莉梅在活动中表示:“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税务服务工作室服务企业的‘连心桥’作用,围绕中央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决策部署和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措施,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办实事、优服务、解难题,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鸿伟
 
现场观摩留抵退税申报流程
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