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举办读书分享会暨“书香政协”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6 08:22:00 作者:陈金波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弘扬刘冯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钦南区政协举办读书分享会暨“书香政协”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中华,中华,我所至爱,大丈夫为国捐躯,死而无憾。”
 
  “法夷如兽!若让他们进来,咱们的父母妻儿都会像牲畜一样被任意宰割 。”
 
  “如果我冯子材,不把这块牌子插到镇南关,这口棺材就是我回家的坐骑!”
 
  眼前一声声充满激情的呐喊仿佛使我们回到了一百多年前的硝烟战场……
 
  6月2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政协举办“弘扬刘冯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分享会暨“书香政协”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人员中既有来自钦南区的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也有街居干部代表和全市的“文化名人”。
 
  本次活动以“弘扬民族英雄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目的是发扬人民政协崇尚读书学习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刘永福、冯子材的民族英雄文化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首先举行“书香政协”进社区《愿风吹我到钦州》的赠书仪式,钦南区政协主席饶文勇、原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文、钦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谢凤芹等领导向社区代表及委员们捐赠书籍,其中包括钦南区建区以来就编撰的《钦南文史》第一至第八辑,以及《愿风吹我到钦州》等珍贵书籍。
 
  “我们通过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特别是‘书香政协’进社区活动,依托政协委员联络站,组织委员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引导委员感悟真理、辨识真理,通过委员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形成对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广泛共识,以‘书香政协’推进‘书香社区’建设。”钦南区政协副主席廖春梅在活动致辞中表示。
 
  赠书仪式结束后,原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文、钦州市作协主席谢凤芹,分别上台为大家领读《愿风吹我到钦州》、并解读刘冯英雄文化。
 
  在活动现场,委员们还精心准备了读书分享。委员以情景剧、集体朗诵、分享心得等形式,向大家分享喜爱的书籍和读书的成果,现场气氛欢快,掌声不断。最后,活动在集体朗诵《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节目中落下帷幕。
 
  两个多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委员们仍意犹未尽,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成效,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通过读书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和能力水平,扎实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钦南区政协认真落实全国、自治区和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线上线下读书交流。目前,钦南区政协已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交流会6次,“线下”读书分享会3次,组建了“喜迎二十大”委员微信读书群,覆盖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利用读书群推送党史知识、理论文章120余条(篇),100多名委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读书心得。
 
  此外,钦南区政协积极以“书香政协”推进“书香社区”建设,将委员书屋建设延伸到各政协委员联络站和协商议事室中,截至目前,该钦南区已建成委员书屋10个,实现了机关和委员联络站全覆盖,通过读书学习与履职建言相结合,以读书的“政协气质”推动高质量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既能增强政协委员的履职本领,也能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钦南区政协主席饶文勇表示,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平台载体,通过丰富学习活动内容,让政协委员和干部们在自我教育、相互交流中凝聚共识,切实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  陈金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