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召开微协商座谈会

2022-06-13 08:17:00 作者:马雅婧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加强园区治安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钦南区政协召开微协商座谈会
 
  6月9日,钦南区政协召开“加强园区治安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微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饶文勇、区政协副主席黄应春、区政协副主席何晓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召开前,与会相关领导、政协委员和政府职能部门首先现场调研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怀爱保温建材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安保设施建设情况。
 
  会上,气氛热烈,讨论坦诚。“我们厂区因值班人员不到位,被盗财物价值约65万,因园区和企业都没有安装监控,导致案件侦破异常困难。”“园区离市区较远,我们女员工晚上都不敢出门。”新希望六和股份的企业代表胡海燕表示,园区应该安装监控设备,设置治安岗,加强治安巡逻,进一步完善安保设施建设。
 
  “建议辖区派出所提高在园区的见警率,指导园区安保人员成立联防联控队伍,以轮值的方式每天定时进行巡逻。”“园区的摄像头可以接入‘雪亮工程’建设,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企业要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政协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针对企业的问题,从加强技防、人防等不同角度为加强“平安园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各位企业家能来钦南区投资置业,我们要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才能实现钦南工业强区的奋斗目标”区政协主席饶文勇指出,加强金窝工业园园区安保设施建设很有必要,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通力协作,重点解决园区治安“建什么、如何建、谁去建”的问题,尽快研究完善园区管理机制,确保园区企业平稳发展。同时,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协商议事的平台,为钦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委政法委、公安钦南分局、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金窝工业园管委等部门领导及区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等23人参加会议。□ 马雅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