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举行2022年“书香政协 香飘钦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委员阅读分享会

2022-05-26 08:13:00 作者:周丽虹 邓吴宇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5月25日,钦州市政协举行2022年“书香政协 香飘钦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委员阅读分享会。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到场聆听分享。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啰)那边和。”随着一段甜美的壮族山歌响起,委员阅读分享会拉开了序幕。市政协委员朱小霞、钦北区政协委员刘春强身着壮族服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壮族文化分享》为主题,现场讲壮语、抛绣球、数习俗,向大家分享独具特色的壮族特色文化,表示要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模范者,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机关干部陈国明同志结合所学所思所想,从萌芽于统治阶级的理想、被统治阶级认可和传承、老百姓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仅在这片土地上,更在我们的血脉里。灵山县政协委员何建春、林小斐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深有感触,创作散文诗《燃起信仰的灯盏 踔厉奋发共筑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绚丽荣光。
 
  市政协副主席黄球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山、叶莉梅、林雪梅、李云昌到场聆听分享。□ 周丽虹 邓吴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