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推动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2021-01-05 08:28:00 作者:胡治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钦州市政协推动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1月1日起实施。为推动民法典在钦州全面有效实施,2020年12月28日,钦州市政协组织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以及法律专家到该市房地产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企业”活动,并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书籍。

 

  活动邀请了法律专家为企业代表作了“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与应对”的主题授课,从房地产行业视角解读了民法典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履行与解约、房地产物业服务领域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等;企业家、政协委员和部门代表围绕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在活动中表示,实施民法典,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检察院、法院和司法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普法宣传、坚持公正司法、加强业务指导,争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领路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保护神”、帮助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服务员”。企业家要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念好普法宣传“必修课”、练好守法用法“基本功”、争当依法治理“排头兵”,全面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推动企业诚信守法、规范发展。各级政协委员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做尊崇民法典的坚定捍卫者、学习民法典的模范先行者、普及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贯彻民法典的躬身实践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胡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