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调研指导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0-11-12 08:07:00 作者:高 力 周晓婵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11日,钦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明到所联系的钦南区文峰街道三宣堂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市级和钦南区挂点三宣堂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共建单位的领导、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当天,陆明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三宣堂社区党支部基层党建方面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社区党建阵地的建设,以及“双报到、双服务”各单位结对共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居民代表敞开心扉谈对党的感情、对城市环境提升后的真切感受、对社区工作的期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等12个共建单位纷纷交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值班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经验,表示要通过不断创新“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载体,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陆明指出,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市委要求,继续深入落实市委制定的《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按照制度要求,全面落实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三促”工程。

 

  陆明强调,各共建单位和社区党支部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红线,要做激活城市基层建设的“微细胞”,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凝聚起共建合力,扎实推进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围绕三宣堂社区的定位和文化底蕴,深入实施城市居民小区基层党组织 “六化”建设行动,积极参与到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提升等具体工作中来,奋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高 力 周晓婵

 

陆明(前左二) 在钦南区文峰街道三宣堂社区调研。高力 摄

座谈会现场。高力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