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履职 助推美丽村屯建设

2020-11-16 08:27:00 作者:李艳萍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为加快打造美丽村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月10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球率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在灵山县三海街道委员联络站,开展“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履职助推美丽村屯建设微协商活动。

 

  活动当天,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精品示范型村庄--三海街道头步江村,并听取灵山县打造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示范带的情况介绍。随后,在三海街道委员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会上,三海街道办主任详细介绍了头步江村美丽村屯建设的具体做法,“三级”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要将美丽村屯建设与地方文化融合发展”“高规格、高起点抓好美丽村屯规划”“以村民公约形成美丽村屯长效管护机制”等意见建议。

 

  黄球指出,围绕美丽村屯建设开展联动履职活动,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推动美丽村屯建设工作取得突破,需要各级各部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持续跟踪。希望灵山县政协继续抓好委员联络站建设,为委员履职提供新平台,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党政中心工作,围绕美丽村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切实架起党委政府、政协委员和群众的连心桥,打通委员履职为民最后一公里。□ 李艳萍

 

委员们在三海街道头步江村实地视察。

 

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