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召开2020年全市政协重点提案推进会

2020-09-26 08:21:00 作者:胡治华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9月25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多牵头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推进会,了解今年市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总结交流以重点提案为抓手,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做法。各重点提案办理单位、市督查考评办领导和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提案法制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广州会馆、平南古渡、中山路、占鳌巷、苏廷有故居以及京华国际艺术双语学校、中央民大附中钦州国际学校、华为小镇等,实地考察旧城改造、民办教育和湾企入钦等提案办理的现场,了解各部门通过办理重点提案推动钦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等8个提案承办单位、灵山县、浦北县政协以及市督查考评办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重点提案督办以及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

 

  陈福多在会上通报了9月初自治区政协北钦防一体化重点提案推进会的情况并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的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机制实现了常态化,市委书记、市长等党政领导每年领衔督办1件以上的重点提案,高位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陈福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在研究分析、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把解决委员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办理实实在在,答复明明白白。各级政协及各党派团体要注重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精品提案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选准题目,提出高质量提案。市政协提案法制委要注重提质增效,加强与市督查考评办的联系沟通,对重点提案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动态了解和掌握办理进度,进一步加强重点提案成果转化,确保提案建议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胡治华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在华为小镇调研。

与会人员在京华国际艺术双语学校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