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开展“书记党建主题调研日”暨美化家园大行动专题调研

2020-05-14 09:20:00 作者:周丽虹 马振阳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5月12日上午,钦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洪安到市政协办公室扶贫联系点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开展“书记党建主题调研日”暨市领导干部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乡村风貌提升的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带头美化家园。

 

  调研中,吕洪安首先来到青龙村委钟屋村,实地了解和具体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并走进村民家中,倾听大家对乡村风貌提升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钦南区政协、大番坡镇以及青龙村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与他们一起探讨美化家园的意见建议,找问题、寻良策。

 

  吕洪安指出,做任何工作,尤其是扶贫工作,一定要带着感情去做。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必须要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而要发动群众,领导干部必须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对村委会、群众房前屋后和道路周边的垃圾、杂草及时清理整治,让村庄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吕洪安强调,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桂林阳朔等地推进乡村风貌改造的先进经验做法,汲取内涵、因地制宜,推进我市乡村风貌提升;要做好总体设计规划,在保持整洁环境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文化元素,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积极募集社会资金,充分发动帮扶后盾单位和优势资源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水平,用心用情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光发,秘书长许杨苑参加调研。□ 周丽虹 马振阳

 

调研组查看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委钟屋村风貌提升规划设计情况。

吕洪安(右二)一行到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委清河水村调研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情况。黄光发(左二)、许杨苑(右一)参加调研。

调研组走进村民家中,听取村民对乡村风貌提升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