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04-23 08:46:00 作者:李艳晔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钦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只争朝夕马上就办风雨无阻

 

▲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王湖禄 摄

 

  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4人,实到31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许永锞到会祝贺并作讲话。王湖禄 摄

 

  市委书记许永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丕创,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市政协党组书记吕洪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开创,市政协副主席罗志芳、陆崇友、叶莉梅、黄球、林雪梅、李云昌、陈福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光发,党组成员许杨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覃天卫、高朴、龙卷、王雄昌、林海波、莫锦荣、林庆山、沙君俊、郑娟、陆明、陈新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老领导熊武疆、黄定嵩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陆崇友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

 

  黄若萍代表政协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之广想不到;二是坚持高位推进,各方形成合力之大想不到;叁是坚持委员主体,协商议政质量之高想不到;四是坚持探索创新,履职尽责成效之实想不到;五是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效果之好想不到;六是坚持固本培元,政协自身建设之强想不到。

 

▲黄若萍代表政协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邓吴宇 摄

 

  黄若萍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叁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争当北部湾改革发展“排头兵”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叁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以“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为愿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充分用好话语权、汇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洪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邓吴宇 摄

 

  黄若萍强调,要把握时代要求,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履行新使命;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提质增效中续写新篇章;要顺应群众期盼,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奏响新乐章;要注重务实履职,在委员责任担当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思想共识中汇聚新合力;要践行守正创新,在强化队伍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在中共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只争朝夕、马上就办、风雨无阻,以“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为愿景,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福多代表政协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共提交提案380件,经审查立案315件,并案20件,转意见建议或留作参考45件, 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许永锞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增强企业社会责任、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等协商议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推动相关部门办成一批民生实事,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各显神通、火线奋战、奉献爱心、雪中送炭,共捐资捐物531万元,其中口罩19.3万个。广大政协委员危难当前显真情,展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交出高质量的新时代“委员作业”。

 

  许永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遭遇疫情严峻挑战,危中自有机,时势造英雄。我们的目标越伟大、斗争越复杂,我们的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越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力量,越需要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汇聚敢战、能战、善战、胜战的磅礴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唱响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画好民主团结的同心圆;顺应美好生活期盼,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练就履职尽责的硬功夫。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热情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充分遵循人民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积极为政协发展创造条件,为委员履职提供舞台。

 

  许永锞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只争朝夕、马上就办、风雨无阻,以“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为愿景,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艳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