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率队视察西部陆海新通道破瓶颈项目推进情况

2019-11-29 09:18:00 作者:邓吴宇 来源:广西钦州市政协网
【字体:

黄若萍率队视察西部陆海新通道破瓶颈项目推进情况

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破瓶颈

 

  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若萍率市政协常委视察团到钦州港区,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破瓶颈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为加快推进我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献计出力。

 

▲黄若萍(左二)在视察座谈会上讲话。黄球(右二)主持会议。李云昌(左一)、黄光发(右一)出席会议。

 

  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3#泊位码头,详细了解中心站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港口码头建设运营、航道建设、航班开通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汇报破瓶颈项目推进情况,尤其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部分市政协常委针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提出重视项目用海、完善通道基础设施、提升中心站集聚货源能力、加快推进大物流建设等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黄若萍指出,钦州现共有11个项目列入全区西部陆海新通道港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其中破瓶颈工程3项,项目总体建设有序推进。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础设施薄弱、项目建设推进不够快、产业结构不够优、经济总量不够大等瓶颈问题,依然制约着我市高质量发展。

 

▲视察团视察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运营情况。

 

  黄若萍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新通道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攻坚克难,全力突破惯性思维、“过道”经济、基础设施薄弱、成本过高、通关不便等瓶颈问题,努力开创破瓶颈项目建设发展新格局。

 

▲视察团视察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3#泊位码头建设运营情况。

 

  黄若萍要求,市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扶贫攻坚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黄球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云昌,秘书长黄光发参加视察活动。□邓吴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