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考察组莅钦开展专题考察

2019-11-15 10:31:00 作者:邓宗毅 来源:广西钦州市政协网
【字体:

  11月12日—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一行在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杨斌的陪同下,莅钦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如何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专题开展考察。市政协副主席黄球、李云昌分别陪同考察。

 

▲李泽峰(左一)一行在三娘湾中华白海豚科普馆参观考察。黄球(左二)陪同。邓宗毅 摄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风江钦州十里大蚝生态长廊、犀牛脚镇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三娘湾中华白海豚科普馆和刘永福故居等,详细了解我市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旅游、农民脱贫增收等方面的乡村振兴情况。

 

  期间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扶贫办及种养大户代表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情况介绍,就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刘永福故居参观考察。李云昌(左四)陪同。邓宗毅 摄

 

  考察组认为,钦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苦干实干、多措并举,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尤其在精准扶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值得借鉴学习。考察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总结钦州市好经验好做法,为宁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经验分享,共同推进两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