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集中办理协商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

2019-06-27 15:45:00 作者:胡治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办好群众关注的身边事”

钦州市政协集中办理协商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

 

  “提案办理协商就是要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增进共识,达到提高办理质量、解决问题的目的。”6月11日,钦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和提案者,围绕城中村污水治理、“断头路”“梗阻路”“烂尾路”建设管理等提案集中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时,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多表示。

 

  钦江作为钦州人民的母亲河,其水质问题一直是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各种原因,钦江水质反反复复,今年前几个月水质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下降,总体形势十分严峻。针对这个情况,市政协结合开展“重点提案调研月”活动,将城中村污水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城市道路建设等提案列入此次集中办理协商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的重点调研内容,组织委员和提案者进行实地调研,为打赢打好钦江水质综合治理攻坚战、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献计出力。

 

  市政协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钦州市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并实地查勘了部分“断头路”“梗阻路”“烂尾路”修建项目推进情况,与承办单位市城管执法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相关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

 

  “要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彻底整治,切实改善钦江水环境质量。”陈福多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治理环境污染成为钦州当下一个紧迫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重视和加强城市污水治理工作,加大水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和宣传力度,尽快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坚持源头治理,严格排查检查,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督保障钦江水质改善。

 

  “由于缺乏严格的规划及建设管理,我市大部分城中村住宅没有建设或预留排污、排水接口等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造成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农工党钦州市委负责人建议,要强化对城中村污水排放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整治污水乱排、垃圾乱堆乱放、非法养殖等问题。

 

  “‘断头路’的存在,加剧了交通拥堵,影响百姓出行,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压抑了宜居品质,制约了城市发展。”高著海委员建议,要重视老百姓关注的出行难问题,多方筹措资金,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城市“断头路”“梗阻路”“烂尾路”的建设,解决好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的提案,社会关注度高,办理难度大,承办单位要坚持民生优先,切实办好群众关注的身边事。”市政协提案协商组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强化主体责任,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抓落实、抓进度,着力保证市民饮水安全,满足群众交通需求和出行需求。 (胡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