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以“六抓六促”推动政协机关建设

2018-10-30 15:55:06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钦州市政协秘书长 黄光发
 
  近年来,钦州市政协机关以创建务实、创新、有为、担当、和谐“五型”政协机关为目标,切实加强思想、能力、制度、作风、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强保证。
 
  抓理论武装,促政治引领。坚持集中学习制度;强化综合学习培训;强化党性教育锤炼。
 
  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注重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议事决策、委员管理、宣传信息、公文处理等相关规定,形成了科学规范的制度管理体系。
 
  抓任务落实,促履职尽责。每年年初都把年度协商议题、监督性议题以及委员视察、民主评议等任务,列表分解到月,落实到各委、办、室,明确负责领导和承办单位。
 
  抓履职创新,促责任担当。搭建委员服务和履职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全市已建立34个委员联络站,通过组织自治区、市、县(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履职,为助推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抓机关党建,促队伍活力。结合政协机关的特点,切实加强机关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抓信息宣传,促形象提升。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政协意识形态和宣传信息工作,组建政协通讯员队伍,挖掘政协履职亮点和特色,撰写报送新闻信息稿件,提升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