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举办第四期“同心”讲座

2018-10-30 15:38:55 作者:李艳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钦州市政协举办第四期“同心”讲座
“同心圆”聚合“磅礴之力”
 
  10月26日,钦州市政协第四期“同心”讲座举办,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题为《“同心圆”聚合“磅礴之力”》的精彩讲座。
 
  叶小文曾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叶小文研究成果丰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宗教学》《转型时期我国阶级阶层关系问题研究》《宗教问题若干重大基础理论研究》的第一首席专家,出版多部专著,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百篇。
 
  讲座中,叶小文从为何要“画最大同心圆”、对宗教“画最大同心圆”、到台湾“画最大同心圆”三个方面,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与听众们分享了“同心圆”这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叶小文认为,画出最大的“同心圆”,首先要确立、固定、钉牢圆心,要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强调,只有政治圆心钉得更牢,拉长半径才游刃有余,画出的“同心圆”也就越大。
 
  叶小文的讲座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论述严密,让听众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对于更好地运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履职尽责,全力谱写新时代钦州发展新篇章。  ■ 李艳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