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钦北区政协举办委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018-10-18 11:03:20 作者:黄海 张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11日至12日,钦州市钦北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该城区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站专干、政协机关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红林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围绕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怎么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全体学员准确理解把握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及其实施路径,为助推钦北区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钦北区政协主席黄祥剑在培训班上说,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和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期间,该城区政协还召开了委员知情明政通报会,由城区政府、纪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政协的领导分别向委员通报钦北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以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让政协委员得到相关工作的权威解读,拓宽了委员们知情明政的渠道。专题培训后,城区政协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南宁市“美丽南方”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广西政协文史馆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学员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引领城区政协委员广泛收集各界人士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钦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和重点,精准建言献策,推动钦北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黄海 张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