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文史馆、政协书画院、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文史馆同时建成开馆

2018-05-25 17:14: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钦州市政协文史馆、政协书画院、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文史馆同时建成开馆
黄若萍李秋洪陆明等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
 
       文以载大道,史以明德失。“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是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作用和重要功能。5月24日,总投资250多万元、总面积1380平方米的钦州市政协文史馆、市政协书画院、钦南区、钦北区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
 
       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自治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李秋洪,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陆明出席开馆仪式并为政协文史馆和书画院揭牌。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何敏成、罗志芳、叶莉梅、林雪梅、李云昌、秘书长黄光发等出席开馆仪式。北海市政协、防城港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开馆仪式。
 
       黄定嵩主持开馆仪式。
 
       李云昌在开馆仪式上致辞,指出政协文史馆和书画院的建成,是我市打造文史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文史工作鉴古喻今、咨政建言、服务大局重要作用的体现,今后要加强对政协文史工作和书画艺术创作的组织领导,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政协文史馆和书画院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史馆,是宣传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示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成果的重要窗口,是研究理论、文化和文史资料的重要园地,也是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
 
       钦南区、钦北区党委政府,各县区政协,市直各部门的领导,以及住钦州城区的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钦南、钦北区政协干部共180多人参加开馆仪式。
 
       活动中,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市政协文史馆、书画院展览,并现场观看了书画家们的现场泼墨。王兆儒、刘明洲、王传善、林恒等12名书画家向政协书画院赠送了一批作品。□吴扬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