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五届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18-07-05 17:03: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7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仁山受邀列席会议。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何敏成、罗志芳、陆崇友、黄球、林雪梅、李云昌,秘书长黄光发出席会议。
 
       黄若萍、黄定嵩分别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定嵩代表专题调研组作关于“大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建设”专题调研情况的说明,以及钦州市政协常委、委员代表所作的中心发言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口岸办等相关部门所作的回应发言,协商通过了《大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建设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王革冰认为,专题调研报告和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好、调研实、准备足、建议准。钦州处于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上,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对我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有着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的重要意义,从思想、观念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自觉履职尽责;要充分吸纳政协专题协商成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南向通道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共同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奋力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气象新作为,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决策参考,助力钦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钦州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继续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有力的保证。
 
       黄若萍要求,要凝聚发展共识,高度重视南向通道建设;要发挥政协优势,继续深入调研,强化民主监督,强化成果转化,积极为南向通道建设献计出力;要积极主动谋划,扎实做好政协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好年度协商工作,继续抓好委员联络站建设,积极参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活动,继续做好提案的督办落实,抓好宣传信息和社情民意收集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