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为基层司法体制改革建言支招

2018-05-17 11:22:46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 月10 日,钦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到浦北县法院开展视察活动,为基层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2016 年以来,浦北县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稳妥推进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一线办案力量得到加强,办案质量效率进一步提升,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但也还存在着案多人少、法官与司法辅助人员比例失衡、执行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院司法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
 
  视察组认为,基层法院是县级国家机构中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司法机关,是与社会接触最为直接的司法机构,其司法能力强弱,对法院系统整体工作水平,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视察组建议,浦北县法院应主动适应中共十九大的新要求,突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体现出社会主义法治的和谐性,依靠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捍卫法律的尊严,守卫社会秩序,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司法改革,勇于攻坚克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级政协要积极支持司法改革,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以及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为法院审判体制改革提供支持、服务和民主监督。 (胡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