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为精准扶贫注入“文化活水”

2018-05-08 08:4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这是一场‘文化+扶贫’的艺术盛宴,我们不但要重视帮扶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和‘旅游+扶贫’等帮助贫困村精准脱贫,还要重视‘文化+扶贫’,在丰富贫困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将相关的扶贫政策、勤劳致富脱贫理念和脱贫实例编排融入节目表演中,寓教于乐。”5月3日,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在钦南区大番坡镇大番坡村委公共文化广场举办的市政协2018年“助力脱贫·服务发展”文艺晚会上说。
 
       “这场精彩的文艺晚会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看到了政协帮扶干部的良苦用心,更让我感受到在精准脱贫攻坚中政协与社会各界凝聚的巨大力量。”大番坡村党支部书记谢玉亮说。贫困户李明说:“没想到市政协的领导这么平易近人,还亲自上台为我们表演了这么精彩的节目,太好看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文艺晚会。”“我感觉市政协表演的小品《懒汉脱贫》又好看又有教育意义,‘懒汉’德才的人物形象塑造得入木三分。”……现场观众对节目品评有加。村民们表示,晚会的节目讲述了脱贫的故事和致富的成功经验,解读了扶贫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的文艺晚会吸引了一千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节目由钦州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助力脱贫,服务发展”主题精心自编自创,形式多样,有舞蹈、小品、歌伴舞和手语表演等,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通过演出,无形中拉近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为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陈国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