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访钦州市灵山县政协委员赖舍云

2018-02-06 10:34:05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搭起群众回家平安“桥”
  ——访灵山县政协委员赖舍云
 
  作为一名出租车公司的总经理,在同事眼中,他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乐于助人的老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踏实工作、创先争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五个一”职责。他就是灵山县政协委员、灵山县汇丰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舍云。
 
  平安在心福相伴
 
  2009年,赖舍云通过政府招商引资来到灵山县,投资800万元成立了灵山县汇丰出租车公司,成为钦州市第一家县级打表计费的出租车公司。
 
  2010年,赖舍云的公司起步不久,因管理经验不足,其公司出租车涉及多起交通事故,对公司和行业的形象造成了损害。对此,赖舍云痛定思痛,决定每月对公司员工和司机进行安全生产和市场规范经营的培训,同时在每辆出租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对车辆的运行实时监控。至今,涉及其公司出租车的交通事故减少了很多,没有发生过一起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
 
  随着年关的日益临近,外出返乡和学生放假潮即将来临,为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连日来,赖舍云多次组织公司员工和出租车司机开展主题为“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学习活动,把“安全”二字植入了每一位司机心中。
 
  “从事交通运输工作,平安就是福,平安就是财。”赖舍云告诉记者。这句话不但说出了从事交通运输行业人员的心声,也说出千千万万人的心声。
 
  敢于担当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赖舍云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觉责任重大。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学习、走访和调研,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地做贡献的信心。
 
  “赖总是从浙江到灵山投资的老板,但他对灵山充满了感情,始终用真心、爱心和诚心对待周边的每一个人。”汇丰出租车公司车队队长姚之生向记者坦言。
 
  自担任灵山县政协委员以来,赖舍云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改革动态,利用公司平台收集民情民意,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经过深入调研,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快灵山县特殊监区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县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去年11月份,该在提案建议助推下实施的灵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龙窟分院建成投用,收治了一批吸毒人员,对减少社会治安隐患起到巨大作用。
 
  赖舍云用自己为敢于为民说真话、善于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一位政协委员应有的风采。
 
  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近年来,赖舍云的公司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驾驶员,他们拾金不昧、救死扶伤、协助警方抓罪犯等等,这些,都离不开公司总经理赖舍云始终坚持把“平安是福,稳步发展,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理念,灌输教育给每个驾驶员的作为。
 
  2014年3月26日凌晨2点钟,居民谢先生向赖舍云公司的电召台打来求助电话,称其年近80岁的母亲外出时,错乘前往武利方向的车辆而走失,一家人苦寻无果,想请出租车司机帮忙寻找。电召台工作人员迅速向公司全体司机发出了寻人信息。刚出车结束返回到县城的司机莫奕汉,听到公司发出的寻人广播,想起在华山场附近的道路上曾见到一位神情疲惫的老人,与电召台发布的寻人信息情况相似,当即将情况反馈回公司,并陪同谢先生一道前往华山场附近寻找,终于找到因疲惫倒在路边的老人。
 
  “作为灵山县目前唯一一家出租车公司,我们在服务乘客的同时也有必要负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赖舍云说。
 
  多年来,赖舍云一直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号召公司员工为因交通事故致贫的家庭捐款捐物,赞助灵山县气排球赛、乒乓球赛体育活动,并发动商会会员捐资20多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实现读书梦。
 
  作为企业管理人,又是一名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赖舍云前进的不竭动力,他始终用包容、共赢的情怀为灵山服务。□ 陶思禄 邓蕾雅 李鹏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