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委员对广西政协开展的“八桂行”新闻采访活动反响热烈

2017-11-10 19:04: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履职之路越走越宽

——市政协委员对广西政协开展的“八桂行”新闻采访活动反响热烈

       “《中国政协》近日还刊发了反映我市政协履职工作的一篇文章,对我市今年以来助推钦州向海经济发展、开展爱心慈善、建立基层委员联络站等工作亮点进行了报道。”11月6日,钦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申汉烈欣喜地发现,最新一期《中国政协》杂志刊发了记者蒲水涵所写的通讯《广西钦州:沿海明珠绽光华》。

       今年以来,钦州市政协履职成效,推动务实、创新、有为、担当、和谐“五型”政协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效,引起了国家、自治区级媒体的关注。人民政协报多次报道我市政协履职创新的工作成效,10月14日,人民政协报还刊发了《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闻,对市委书记王革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做法进行报道。新闻媒体聚焦 工作亮点“闪亮亮”

       基于钦州市政协履职亮点突出,今年7月26日至28日,由新华社广西分社、中央电视台广西记者站等15家新闻媒体组成的广西政协“八桂行”新闻媒体采访团一行到钦州市开展采访宣传活动,聚焦我市政协建设“五型”政协工作情况,宣传钦州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的新亮点、新成效。从8月份起,《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 《广西日报》 《广西政协报》以及新华网、中新网、央视网、广西电视台等媒体连续刊发了相关报道。《助推临港经济“破茧成蝶”》 《“零距离”履职的创新之举》 《广西钦州市政协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小记》 《让偏远山区共享优质教育》等报道形成了较大影响,我市各级政协委员对此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副主委刘星毅说:“自治区政协组织媒体到钦州开展‘八桂行’的新闻报道,以生动的事实和翔实的案例,真实展现了钦州市政协在建设‘五型’政协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民生问题、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钦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自豪,同时也激励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履行政协委员职能。”

       凝心聚力 铿锵前行“在中央和自治区级媒体看到了对钦州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成效的报道,看到钦州市政协今年工作思路创新,亮点纷呈。比如,面向基层市民的委员联络站、助力教育扶贫、提案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向海经济调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林钦娟表示,今后要多到基层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民意,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为钦州各项事业发展,为把钦州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钦州市政协常委、民进钦州市工委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李世明说:“广西政协‘八桂行’新闻媒体采访团到钦州市开展采访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钦州市政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到很自豪。近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民主协商、监督性视察、民主评议部门等形式,创新履职,工作亮点纷呈。希望市政协按照建设务实、创新、有为、担当、和谐‘五型’政协要求,加强包括全市民主党派在内的政协参加单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参政议政积极性,为钦州发展作出新贡献。”

       钦州市第七中学副校长孙培春说:“从‘八桂行’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出,市政协的履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来落实,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有高度,助推临港经济‘破茧成蝶’,今年上半年钦州市临港工业总产值314.4亿元,同比增长30.2%,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接近50%;二是有创新,探索创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实施‘零距离’履职;三是贴民心,助推教育扶贫和乡村建设。我认为今后要加强对重要成果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和民主监督,着力解决好成果转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浦北县政协副主席邓秋晓说:“采访团对钦州政协履职的系列报道,既深刻又生动,使我对钦州市政协务实、创新、有为、担当、和谐的,‘五型’政协风采有了更直观深切的了解,也更明确自己今后的履职方向。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农工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要充分利用自己在界别、在党派、在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多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始终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改善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做一名始终为群众发声的政协委员,为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尹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