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召开推进网格化管理对口协商会

2017-10-12 10:31:00  来源:钦州政协网
【字体:

 

       10月11日,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和改进我市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庆山,市政协副主席何敏成参加会议。
 
       网格化管理是一种通过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管理新模式,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各界非常期待。在2014年5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就明确提出,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构建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到目前,我市网格化管理基本实现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的全覆盖。
 
       为推动我市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市政协将此议题列入了年度协商计划。今年5月,由市政协何敏成副主席率调研组,深入县区、街道、社区,对我市推行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到崇左、南宁、柳州、来宾等市进行学习考察,了解我市及兄弟城市推行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为更好地建言献策做好调查研究。10月1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对口协商会,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参加,共同研究如何深化我市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
 
       会上,刘星毅、袁文武、邓辉、何晓等委员分别围绕信息化建设、机制建设、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作了发言,市综治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对调研组及委员的意见建议分别作回应发言。
 
       何敏成在讲话时指出,网格化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在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在整体推进中突出重点。他要求,要提高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视,深入推进网格化建设;要突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点,“把握一个核心,突出两个重点,落实三项任务”;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的保障,逐步解决制约我市网格化管理的网格员队伍、资金保障等“人、财”问题,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优质高效运行。
 
       林庆山对市政协开展的网格化建设管理调研活动及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网格化管理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各部门在基层服务管理的落脚点,亦是触角和耳目,对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都是有极大帮助的。林庆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网格化管理建设的认识,克服畏难情绪,要真抓实建,真建实用。要积极参与到网格化管理建设上来,搭好市网格化和综治信息化平台,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社治综合治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最大限度发挥网格化应用效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11日,市政协召开“加强网络化建设管理  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专题对口协商会。胡治华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