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开幕 王可讲话 李蔚作工作报告

2017-08-04 16:20:59  
【字体: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开幕。

 

       北海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5人,开幕会实到238人,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李蔚,副主席吴道业、李树华、滕朝祥、杨志远、谢小麟、欧余军、陈红、包盛刚,秘书长黄海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可、林山青、廖德全、蔡中平、徐庆端、陈维、伍国辉、彭鸣达、麦承标、李伦兵、毛艳琼、赵增连、缪佃江,市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海事法院负责人,北海军分区、水警区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张九先、宁铿、车延风等到会祝贺。

 

       开幕会由滕朝祥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北海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议程。

 

       李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北海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议政建言,积极助推北海法治建设。关注社会建设,为改善民生造福百姓履职尽责。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提升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北海“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多作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北海市政协2016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与合力。坚持服务发展,积极为北海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贯彻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促进北海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杨志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78件。经审查,立案375件,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还听取了陈维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王可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等重大发展问题以及扶贫开发、交通改善、生态保护等民生选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精心组织协商议政,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付出了很多辛劳,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可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努力拼搏。我们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以及自治区党委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发展主题,坚持扬长避短,着力做强做优产业、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持续改善保障民生,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新常态下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准确定位,主动作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正能量,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王可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发挥团结作用和统战功能,为“十三五”发展集智聚力,要围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献策出力,要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建言议政,要助推宜居城市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北海”,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才智。三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四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王可强调,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责任,按照总揽全局 协调各方的原则,认真落实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责任,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调互动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推动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资政建言的作用。

 

       驻北海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辖县区负责人,中直、区直、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及企业界代表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口蔡志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