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县政协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21-04-10 08:07:00 作者:赵 梅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近日,市政协调研组到合浦县就“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特色产业规模化经营”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为了解合浦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土地流转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探索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土地流转与乡村振兴新举措,市县政协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就“如何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两个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出谋划策。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口镇永安村和公馆镇乘马村,实地查看农村宅基地规划、审批办证、建房、居住率和“一户一宅”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高标准农田项目、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山口镇和公馆镇在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农村土地流转方面的情况汇报。会上,合浦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农村宅基地管理、土地流转改革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委员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北海市、合浦县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抓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赵 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