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委员走进“解忧超市” 百姓实现“微心愿”

2021-01-12 08:30:00 作者:谭文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0年12月6日,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一批到访者吸引了居民的目光,这是部分住北海自治区政协委员、北海市政协委员和海城区政协委员三级委员深入开展“访‘三事’,逛‘解忧超市’”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政协委员通过心愿墙、座谈会等方式,摸清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到的群众“三事”,能即刻解决和答复的,立即办理、答复;能够自行办理的,限时办理;不具备自行办理条件的,汇集到社区的“解忧超市”。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是我们必须要首先搞清楚、弄明白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城区政协主席梁雪梅表示。

 

  “你的‘微心愿’,我们来实现。”在社区“解忧超市”心愿货架,政协委员每人认领了写有辖区“微心愿”的卡片2至4张。“我是退役军人,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现没有工作,想要个电饭锅。”“冬天到了,老伴怕冷且肢体二级残疾,想要一个电磁炉热饭菜让老伴暖暖过冬。”……一个个“微心愿”,包含着家人之间的爱,也凝聚着社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委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将电磁炉、电饭锅送到他们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面对这样一份礼物,受助家庭非常感动。退役军人袁叔人至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并且身体残疾,他表示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树立起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也会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党和国家。

 

  “‘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这个做法很接地气。”委员们表示,此举能够及时了解弱势群众和贫困居民所需,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为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谭文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