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海城区政协启动“书香政协”活动

2021-01-08 08:07:00 作者:伍尚敏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近日,海城区政协在市中山书画院举行“书香政协”活动启动仪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议,并开展了第一期委员读书讲座。

 

  据了解,开展“书香政协”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委员读书活动不同于一般的书友会,注重突出政协特色,发挥政协优势。”海城区政协领导介绍说,体现“读书学习与履职建言相结合”的政协特色。同时,坚持结果导向、学以致用,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增强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据介绍,为确保读书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海城区政协制定了方案,专门成立了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特邀专家学者参与,统筹指导委员读书活动。下一步,海城区政协将通过搭建委员读书群、推荐委员书单、设立“委员书屋”、开展线上线下读书会、组织参加市政协相关活动等推进委员读书活动的开展,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海城”建设。

 

  当天,海城区政协还向参会的委员赠送了《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童心旧梦》《我的动物故事》等学习书籍。□ 伍尚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