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2 08:22:00 作者:韩 丹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乃学蔡锦军刘志明李伦兵出席大会 毛艳琼致闭幕词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75人,实到委员234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闭幕大会。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

 

 

  刚刚离任市政协主席职务的李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斌,市政协副主席陈红、杨志远、石昆、吴绚、黄忠东,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刘翔、符丽明、叶宗沛,秘书长李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志明、李伦兵、张毅、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其他驻市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根据《北海市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优秀大会发言评选办法(试行)》,梁思奇、潘娟、蒋兆娟、叶吉旺、吴海燕5位委员发言获评本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

 

  毛艳琼在闭幕会上说,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以及市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分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建议,协商交流,回应关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开门纳谏、广听民声、广纳民意、广聚民智的开阔胸襟和民主作风。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视察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疫情防控的重点问题、涉及民生保障的难点问题,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毛艳琼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奋力推进北海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做到坚守政协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毛艳琼强调,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社会民生事业、聚焦推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跟党委新部署新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展现委员新风采。

 

  毛艳琼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北海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一起拼搏、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韩 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