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2020-04-28 08:35:00 作者:杨菲菲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4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主要任务是为召开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作准备。会议决定于5月6日至10日召开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副市长李克纯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常委们对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民主测评中表示很满意、满意的占100%,民主测评结果为满意率100%。

 

  就如何做好市政协常委会当前工作,李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帮助做好企业纾困工作,推进南珠产业复兴,参加征地搬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继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付出更大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牢主轴主线,抓住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助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及时有效施策,助力全面提升北海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蔚强调,一年一次的政协全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政协一年中的大事。要认真组织开好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取得实效。市政协常委会要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科学筹划2020年工作;要带头履职尽责,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会风;要精心组织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认真做好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毛艳琼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要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真正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与建议,助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提交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通过了召开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通报,对“两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听取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委员联络办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石昆、吴绚、黄忠东,副主席提名人选符丽明,市政协秘书长李贤出席会议。□ 杨菲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