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到南珠湾调研科技兴珠

2020-03-26 09:25:00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李蔚到南珠湾调研科技兴珠时强调

扎实扩大南珠养殖 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3月24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湾实地调研南珠养殖工作,调研了4家企业,强调要扩大南珠养殖,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在飞弘南珠养殖有限公司、巨顺海水养殖有限公司南珠插核基地,详细了解这两家由“80后”今年组建的企业的养殖计划、插核技术安排、养殖方式和吸纳贫困户务工等情况后,李蔚指出,南珠养殖受海域条件、气温变化等环境因素影响较大,养殖过程比较辛苦,技术要求较高,年轻人要加强学习,积极试验应用一些新技术,创新养殖模式,将南珠产业建成高产出、高收入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南珠产业发展振兴。同时要注意吸收贫困户到南珠养殖企业务工,增加收入,助力脱贫。

 

  在民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珠源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插核基地,了解到这两家公司实施棚箱式育珠方式,即用镀锌管焊接棚架、用塑料筐放在架上放养育珠贝,并根据水深分别实施1至3层放养时,李蔚指出,与传统桩线平养相比,这种养殖方式能较好避免育珠贝受海底淤泥影响,减少病虫危害,但成本较高。企业要积极试验探索,找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养殖方法。李蔚要求,对技术创新企业,科技、金融机构要给予倾斜支持。李蔚特别强调,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有关单位尤其是铁山港区政府、营盘镇政府、所在村委要加强与养殖企业对接,通过吸纳插核等技术工和修螺等杂工、接收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实施南珠产业扶贫项目等途径,带动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铁山港区政府、市南珠办、市海洋局、市科技局、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营盘镇政府、铁山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铁山港区海洋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