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2020-03-17 09:08:00 作者:黄健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做好“四助推” 夺取“双胜利”

——北海市政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时期,北海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北海发展,为全市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24日,市政协召开会议,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政协主席李蔚要求疫情防控和政协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特别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全力做好助推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四助推”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助推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市政协以专委会为单位,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引导委员企业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注重协调服务,了解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员工返岗等情况,及时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市委、政府。目前,北海市大部分委员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

 

  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市政协强化一线担当,主动做好港澳政协委员和工商界人士在北海投资项目摸底登记等相关工作,按照市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参与项目招商、征地搬迁等全市重点工作。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联系贫困户,指导做好防控工作和春耕生产,并督促基层扶贫联系点和后盾单位紧盯产业扶贫,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防止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市委、政府做好社会动员、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市政协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县(区)政协领导深入防疫一线慰问工作人员,为基层防疫人员加油鼓劲;科技界委员组织开展网络防疫科普知识竞赛,引导约20万群众参与科学防疫防控;其他界别委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策献策,直接捐助或发动捐赠款物逾千万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4条,并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一系列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行动,不断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助推北海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黄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