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020-02-27 09:17:00 作者:黄健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北海市政协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政协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战“疫”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压紧压实责任。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捐款捐物、献策出力。

 

  爱护干部职工,也是战“疫”的一部分。市政协领导小组成员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对返岗复工前的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进行统计核查,落实好每天零报告制度。加强对办公区、楼道、电梯间、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防疫,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建立台账做好实时记录。设立防疫隔离区、废弃口罩丢弃处,在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等,将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自治区“六必须六不要”和北海市“六个一律”的要求,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同时,指导督促基层扶贫联系点和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关心帮助有条件的委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全市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特长,用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刘文海、李曲等医卫界委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韩传福、黄忠伟等委员深入基层做好增信释疑工作;劳炳雄、罗皞等委员积极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荣华中、毛燕珊、岑卫霞等委员出钱出力,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为防控出力,为社会解压”,现已成为市政协委员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截至2月25日,全市共有169名政协委员(含住北海自治区政协委员)直接或参与、发动捐款捐物折合1047.23万元,委员捐赠或参与组织捐款捐物的数字每天都在不断刷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尽绵薄之力,希望一线干部和医护人员好好保护自己,群众的健康平安要靠你们来守护。”委员们深情寄语战“疫”一线人员。□ 黄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