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聚焦抗“疫” 北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不掉线”

2020-02-25 09:16:00 作者:黄健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北海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为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截至2月20日,北海市政协共收到相关社情民意信息36篇,经编辑整理,向全国政协报送7篇、自治区政协报送8篇、市委办信息科报送12篇。

 

  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建议涉及方方面面,主要有:结合北海实际为防控管理出谋划策的,如《关于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疫情期间规范农村出入登记的建议》;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的,如《关于以“扁平化+奖励+媒体通报”方式补齐传染病疫情预警短板》《设立传染病监测预警奖励基金》;聚焦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提出针对性意见的,如《企业防护物资紧缺等问题亟待解决》《关于疫情下我市复工复学问题的建议》;围绕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提出多种解决方案的,如《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应对措施建议》《关于在疫情期间积极利用法律保护外经外贸企业利益的建议》;直接为老百姓和基层工作人员鼓与呼的,如《关于解决防疫期间广西全区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建议》《亟需尽快明确教师不得参与一线防疫》等。

 

  每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每一条实实在在的建议,都是政协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关注,彰显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目前,北海市政协继续通过委员微信工作群、社情民意信息专用邮箱等,畅通各种反映渠道,以各专委会为平台,加强与委员双向互动,快速向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确保特殊时期信息对接“不掉线”,信息反馈更及时有效。 □ 黄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