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赴青岛集中“充电”!北海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0-15 10:40:00  来源:广西北海市政协网
【字体:

  满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悦,10月9日至14日,市政协组织80多名政协委员到中国海洋大学举办了为期6天的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市政协把异地举办这次政协委员培训班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培训班紧扣培训主题精心安排课程,既有针对政协委员如何提升履职素质和能力的内容,又有贴近北海向海经济发展、特色城市建设实际的课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期间,委员们聆听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政协4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参观考察了青岛港、青岛邮轮母港、青岛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海尔集团、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总结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委员要好学善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尊重课程安排,严守教学纪律,转变角色,当好学员,展现政协委员良好的综合素质、精神风貌和组织观念。在结业典礼上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

 

  委员们表示,经过学习培训,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过后,将认真学习借鉴青岛市的一些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思考,围绕北海如何加快向海经济发展、推动文旅融合、打造旅游新品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展现滨海城市特色魅力等问题,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