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8-02 11:07:00 作者:张丁 来源:广西北海日报
【字体: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主持召开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刘翔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0个职能部门2019年上半年振兴南珠产业工作汇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市南珠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南珠产业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振兴南珠产业扶持资金近期安排,分析研究南珠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刘翔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蔚在会上对今年上半年振兴南珠产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点评,表扬了市金融办、铁山港区政府、涠洲岛管委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单位,指出了一些部门工作被动,推进工作不力。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对照绩效考评和工作要点,更加积极主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和业务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南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更强合力。要继续做好振兴南珠产业的重点工作,组织实施扶持奖励、种苗提升、生态保护、管养优化、市场规范、加工增效、配套建设、融合发展等八大行动。

 

  李蔚强调,要继续支持企业扩大养殖规模,对没有按约定投入养殖的招拍挂海域要进行回收。要加强南珠种苗提升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兴珠。要继续创新南珠养殖技术,加强管养技术培训,增强振兴南珠产业的人才保障。要加强海域生态保护,创造优良养殖环境,坚决制止和从快从严处理危害南珠养殖的行为。要加强珍珠市场监管,优化振兴南珠产业的营商环境,加强品牌创建和加大宣传力度。要大力发展南珠旅游和南珠文化产业,在城乡建设方面增加更多南珠元素,发展南珠文化。要加强南珠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提高振兴南珠产业水平。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推动振兴南珠产业上新台阶。□张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