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2019-07-30 08:34:00 作者:黄健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24日,北海市政协召开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以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市政协教科委、民进北海市委、九三学社北海市委、海城区政协、铁山港区政协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8年以来,北海市政协制定《北海市政协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方案》,首次以文件形式对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责任分工、考核奖惩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推动了信息工作的协调有序、优质高效运行。截至今年6月,共收到各方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60条,向相关单位报送信息196期(次)。其中,被全国政协研究室信息局采用4期、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用2期、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宣传处采用4期、市委办采用12期,有1期得到自治区领导批示。向市直相关部门转送社情民意信息285条,有142条信息建议得到部门采纳并函复办理情况,函复率达50%,有效助推了北海市快餐店污染扰民、断头路修复、施工安全防护、机动车道设置等民生问题的解决。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沟通民意的桥梁,是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的平台。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政协的界别特色、党派合作特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特色,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独特作用。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信息“直通车”优势,强化精品意识,增强工作合力,完善政协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推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北海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各工作机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市辖县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40多人参加了会议。(黄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