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到曲樟乡开展慰问及调研活动

2019-07-02 15:08:00 作者:杨菲菲 来源:广西北海日报
【字体:

  7月1日,正值党的98岁生日,当天上午,市政协主席李蔚一行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和李家水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党的关怀,送去党的温暖。

 

  当天上午,李蔚先后来到曲木村和李家水村,入户慰问了陈其云、陈统文、陈绪强、苏锦兰、苏清道、陈城枢等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这些党员都已年迈体弱,无劳动能力,有的身患疾病。每到一户,李蔚都会察看他们吃住情况,和他们亲切地拉家常。身体还好吗?生活有没有保障?日子过得还行吗?医保问题解决了吗?有没有得到大病救助?从起居到伙食,一连串的关切询问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们倍感温暖,一张张满是皱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困难党员、“五保户”陈其云家里,李蔚与他亲切攀谈,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问他日常吃得好不好,有哪些收入来源,让老人多保重身体,并叮嘱村干部对老人多加关心照顾。

 

  困难党员陈统文患有高血压等老年慢性病,儿子身患残疾。李蔚建议他住到危房改造后建的新房子,了解到老人现在有低保救助、农村合作社分红等收入来源后,鼓励他们能做事就尽力做事,增加收入,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59岁的困难党员陈绪强患有癌症,每天要吃几百元钱的药,李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村干部帮助他落实大病救助、大病报销等相应政策,为他排忧解难。李蔚还要求村干部应积极主动,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和生活所需。

 

  随后,李蔚察看了曲木村坝角扶贫养羊基地,他要求管理人员注意羊圈卫生,改进养殖方法,搞好养殖经营,提高经营效益,兑现贫困户的收益分配。在李家水乡村环境提升项目工地,李蔚指出,旅游公厕建设工作对提升改善李家水村旅游环境功能和旅游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按照规划设计的要求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还要求刚到任的村第一书记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大力推进淡泉水项目建设。□杨菲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