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湾调研南珠养殖

2019-06-25 15:06:00 作者:珠文 来源:广西北海日报
【字体:

  当前,我市南珠插核已完成近1200万贝,并转入管养阶段。6月24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率铁山港区党委、铁山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铁山港区海洋局、营盘镇政府负责人,到铁山港区南珠湾对发展南珠养殖进行调研,强调要加强育珠贝养成管理,主动应对大风大浪天气,提高南珠养殖质量和效益。

 

  在以立桩式垂下养殖为主的北海市铁山港区小宇宙海养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南珠养殖基地,李蔚对这种养殖方式具有抗风浪能力强的优点予以肯定,建议公司研究探索适时调整水深的育珠方法,提高珠贝成活率和含珠率。

 

  在主要实施传统地播式养殖的北海铭美珍珠有限公司、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铁山港区华超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市铁山港区祥瑞珍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南珠养殖基地,李蔚在肯定这种养殖方式有较强抗风浪能力的同时,也指出该方式存在珠贝容易受淤泥掩埋、附着物容易孳生、病害较大等不足,并建议实施这种养殖方式时,要及时清洗育珠贝淤泥和附着物,确保珠贝健康生长。

 

  在以筏式垂下养殖为主的北海市北山珍珠养殖有限公司的南珠养殖基地,李蔚指出,要充分利用内湾资源,有效发挥这种养殖方式饵料丰富的优势。

 

  李蔚还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增强防抗风浪意识,加强对南珠养殖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及早办理南珠养殖保险,切实做好南珠养殖领域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珠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