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9-06-21 09:27:40 作者:张丁  来源:广西北海政协网
【字体:

北海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开幕会并讲话

 

  6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议题开展专题议政,并分小组进行协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作了《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调研报告》的说明,市政协常委蒋道明、王洋,市政协委员庞洪、彭在清、唐新林、岑卫霞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委编办(市营商办)、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和市金融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会议还首次实施《北海市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优秀大会发言评选办法(试行)》,评选出了优秀大会发言和优秀部门回应发言名单。

 

  辛红梅对调研报告和政协常委、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和认同,并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她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调研报告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常抓细,压实责任传导机制做到全市一盘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宣传改革做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在措施上再具体,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必要支持;要在服务上再提升,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效能,真心实意及时有效为企业解难题、做实事,最大限度利企便民,确保企业感受到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得到支持、得到实惠,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抢抓机遇,努力克服困难,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叶山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欧余军、陈红、吴绚,秘书长李贤出席会议。□张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