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通报2018年提案工作情况

2018-12-01 17:25:00 作者:冯敏 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

  11月30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协召开的2018年提案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56件,立案301件。目前,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据了解,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56件,经审查,立案301件;对内容相同或相近且符合立案标准的作并案处理38件,对过于宏观、短期内难以落实或学术性探讨的作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考9件,对建议滞后或建议空洞的作撤案处理8件,立案率为84.5%。在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144件,占比47.8%,比上年提高7.4个百分点。提案的内容主要聚焦市委的重点工作部署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301件提案共提出意见建议1170条,其中关于经济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占了四分之三。
 
  下一步,市政协常委会将对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并将评议和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开。 □ 冯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