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到北海调研

2019-01-09 09:52:00 作者:蔡志军 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

      1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一行到北海调研脱贫攻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陪同考察。
 
      辜胜阻一行首先来到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银海区福成镇东山村,询问了解该村移民搬迁发展历史、村民人口、就业和经济收入、“十二五”期间脱贫摘帽和产业发展情况。1993年从大化大石山区移民到北海建村23年来,东山村现有村民1127人,通过庭院养殖、大棚种植和外出务工,目前超过90%的村民已将原来统建的旧平房改建成楼房,每户通了水、电、路,全村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被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辜胜阻参观了该村村史馆,对东山村23载的巨大变化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东山村再接再厉,创造更大辉煌。他还走进困难村民韦绍佳、陆欢的家,了解他们及其家人的病情、医疗保障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在政府和家人的共同支持下,早日康复起来。
 
      随后,辜胜阻一行来到西藏路银河产业园,了解北海国家高新区和银河产业城的产业发展和企业招商、运营情况。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设立以来,经过10余年的发展,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科技服务区域试点单位等称号,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获得可喜成绩。走进园区的卓美文化传播公司、北海365网站、南方牧草网络科技公司,辜胜阻与企业的主创人员、年轻职员交流互动,观看环保技术制品、网站招聘人才系统和全国畜牧商品交易大数据平台演示,对青年人的自主创业和运用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赞赏,希望所有进驻园区的企业继续保持特色,不断努力奋斗,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再上新水平。
 
×